沙丁鱼罐头

二凤李恪父子俩个人粉,非糖粉
嫡庶神教和造谣抠宠史盲退散
天生反骨,坚决不吃任何无脑官方按头硬喂的垃圾

复联3观后吐槽,含剧透慎入

先声明有剧透,不想被透的千万不要点

线





电影前天上映,今天和妹子一起去看了。怎么说呢,第一个感想就是,我觉得片名起得太不对了,这哪是复仇者联盟——无限战争,分明是风起云涌之灭霸--雄视天下啊。与其说是复仇者联手对抗邪恶,不如说是一代奇男子灭霸,忍辱(不被大家理解的屈辱)负重(对于亲情的不能承受の重),历尽艰难险阻,破除种种障碍,收集能量神功大成傲视宇宙的故事,最后结尾还有一个欣慰看朝阳的镜头,表示修行圆满功成名就=。=,从头到尾戏份最多,各种表情大特写不说,还掺杂了起点类男主必备的感情戏,就差一边哭着一边放离子炮说错的不是我,而是这整个世界了。

如果不是长得实在太丑,我还以为这就是新系列的男一号了=、=(说真的从观感来看真的差不多),不然我真的没见过动不动流泪,动不动感叹,打架时咬牙努力不伤一人,面对阻拦者除非是真的惹急了或者阻碍他收集宝石,他基本都是打晕扔一边绝不伤人性命的||||。

大哥你的定位不是让人生不如死的邪恶大BOSS吗?敬业点好伐??弄得一副我不如地狱谁入地狱的架势是要怎样?一口一个为了完成任务你们都不懂我的悲天悯人脸,这片子到底谁是反派啊?

如果官方想用灭霸为了宇宙平衡而承担骂名这种套路来捧一个新的人气反派的话,我劝他们还是尽早打消念头,更不要碰瓷黑武士等人了。都8102年了还有这种中二到让人无法忍耐的智障脑回路,听了只恨不得让人把他踩到脚底狠狠碾上几十个来回,任何同情都不会有好吗!

更不要说这位还长得这么丑,这种紫薯脸谁有耐心听你那过去的故事。


槽完BOSS的设定,下面说说片子的整体观感。我觉得不同观影人群会给出差距很大的分数。

如果你是漫威死忠粉,会觉得这片在90分以上,情节紧凑无尿点,几条线人物穿插也算清晰,场景也算得上宏大,特效仁者见仁吧,不是很介意的话也可以给个好评,毕竟那么多人物,看得出导演确实尽力了。

如果你是漫威路粉,比如我这种,属于不热衷但对人物和前期剧情都比较清楚的,应该会给个80分左右,算挺合格的爆米花片了,三个小时绝对不虚票钱,该FUN该悲该腐的地方都有,虽然可能跟你期望的地方不太一样233,不过就我个人而言,觉得头号玩家更好看一点,也不会去二刷,因为我不爱看紫薯精当男主,而且里面有几个场景实在太煞笔,已经到了无法忍受的程度。

纯路人的话,对漫威人物和前面剧情毫无了解或者是只知道少许一点点的,我觉得除非是有打折票或者为了打发时间,否则看了一定会心疼票钱,因为太太太粉丝向了,三个小时内一大堆人和不停变化的场景,根本不可能让人搞清发生了什么。如果连前几个月的雷神3都没看的话,一开头就会陷入懵逼状态。颜值和特效跟这些缺陷比起来可以说是微不足道了。总体而言,这是一部对路人非常不友好的片子。

漫威系列越来越向连续剧靠拢,基本不看上集就不知道下集发生了什么,这种模式属于双刃剑,能稳固粉丝,但很难吸引路人进坑。我猜他们着急建立新人物宇宙除了因为老一辈演员的年纪和片酬问题外,再有就是想以全新的起点来笼络更多的新粉丝。


好些观众看完后说虐得要死,哭的不行,我倒觉得还好|||中间笑了好几次233,电影院也基本是笑声不断,比如班纳吐槽我们怎么跟披头士一样解散,星爵吃醋嘈锤哥,故意压低声音卖成熟感那几段,笑点是有些刻意,但我觉得还挺有趣的,漫威估计以后都会遵循这种路线,压抑主线中穿插FUN点,让观众尽量看得愉快些,虽然效果如何就仁者见仁了。


然后说说角色感觉,最出彩的绝对是三巨头了,可能是退休前最后的光彩展现吧。队长留胡子超级帅!气度比之前也更成熟了,队粉一定要欣赏!铁人和博士,小蜘蛛的互动也很有感情,锤哥更是天神本神了,这一部应该是彻底展现了他的神格而非普通外星人,最帅的爆发场景给了他。

BG最感人的是幻红,要不是时间有限表现空间不足,旺达绝对是这部里精神摧残最大的苦情人了。

BL方面,盾冬大糖,锤基糖更大,基本可以算官方正式盖章确认了。要不是雷神的演技台词实在是太差|||,这对的RIO度还能再爆俩等级233。刀的方面,我一开始看剧透党都在哭还以为是很严重的事,后来看了电影以后,觉得并没有想像那么严重,关于基妹生死这点我有不同的看法,不过这个可以单说。

最后说说电影最煞笔的场面,一个是灭霸的感情戏,另外一个是黑豹相关- -,抱歉我可能真是没有ZZZQ的欣赏能力,瓦坎达整体设定就给人一种完全无法忍的感觉,完全是欧美人自己YY出的所谓“发达的”非洲,违和感爆棚。都宇宙星际大战了,最后决胜负还是靠举着长矛吆喝着草原冲锋群体肉搏,有没有搞错???

评论(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