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丁鱼罐头

二凤李恪父子俩个人粉,非糖粉
嫡庶神教和造谣抠宠史盲退散
天生反骨,坚决不吃任何无脑官方按头硬喂的垃圾

【瓦里安X米斯希尔萨】怪兽

即使已经生死相隔,他们的心依然在一起

但是吧……太太……这个明显就是未完结啊!说好的肉呢!!!!


蒹澜灵素:

呃实际上是配图的文然而写了一半重写的后果大概是写崩了。。。 @修道士冬寂 


你对它们很仁慈。——在我们的心中都有一头怪兽,我正尝试着控制它。

 

“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没有在获胜后带领他们进攻幽暗城。”

 萨萨里安向银白十字军的指挥官投去同情的一瞥。即使芥蒂仍未消除他们现在也有了一次不错的合作。在安多哈尔他和米斯希尔萨·阿奈尔并肩作战,他们至少联手干掉了三个强大的瓦格里。

天灾的前主人就算不再是巫妖王也依旧是个强悍的死亡骑士,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怪物。但无论如何瓦里安国王更加不好对付,稍微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应该与幽魂之狼的心对话而不是尖牙。

“这是一次个人名义的行动,陛下。”

瓦里安瞪视米斯希尔萨,鼻梁对着他的鼻梁。国王没有立即开口但毫无疑问一场风暴正在酝酿:“那么我给你。”国王说,“我给你联盟在安多哈尔所有军队的指挥权,你是否会为联盟进攻幽暗城?”

“是的,陛下。”米斯希尔萨让话语在空气中悬挂了片刻,然后轻松落地,“但不是现在。”

瓦里安的目光笔直地射入他的眼中:“现在你为谁而战?”低沉的咆哮在国王的声音里回荡,“拿起你的剑。你曾经发过什么样的誓,为洛丹伦而战,为联盟而战?拿起你的剑吧,让我看看你究竟成了一个怎样的懦夫,阿尔萨斯!”

国王的怒吼像一阵雷霆滚过王座厅里窃窃私语的人群,轰隆隆地落在台阶上。悬挂在大厅两侧装饰性的布料也似乎因为国王岩浆一样喷发的怒火而颤抖,上面金色的雄狮看上去就要活过来一样。然而死亡骑士的双眼扫过四周,米斯希尔萨蓝色的眼睛里蕴含着另一种让任何活物的内心凝结成冰的力量。一些人闭了嘴把手放到武器上,另一些人正悄悄向后挪动打算逃离王座厅。

但死亡骑士并没有拔出他的符文剑:“我不会再一次在王座厅里对国王拔剑相向。”他说,平静的,“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除了带着你的人送死。我更了解被遗忘者,瓦里安。愤怒并非随时随地皆为优势。”

这句话起了作用,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现在国王的愤怒消失了。瓦里安示意他们可以离去了,然后在其他人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国王自己穿过了人群。

 

米斯希尔萨走进军械库的时候一柄训练剑迎面掷来。

瓦里安·乌瑞恩盯视着死亡骑士轻松抓住剑柄,萨隆邪铁的板甲护手与那柄陈旧粗糙未曾开刃的铁剑一样喑哑无光。死亡骑士蓝色的眼睛无声对上他的双眼,似乎再汹涌的愤怒投掷其中也激不起多少浪花。

他听见自己的铠甲手套正在咯吱作响,他举起了长剑。在一个细小的叹息之后死亡骑士妥协了,这至少让他感到一丝欣慰。这样的武器实际上已经不足以承载他们的力量,两柄硬且脆的铁剑在空中相互撕咬着,似乎下一刻就要断裂。瓦里安比过去更擅长使用武器,死亡骑士也是一样。

但一股难以掩饰的失望和无力感正在国王内心滋生,这是过去任何时候都不曾有过的,即使最令他憎恨的冬天也不曾有过。他失去了父王,失去了一切,仅剩下一条性命,但他的身边还有其他人,泰瑞纳斯国王,安度因·洛萨,以及阿尔萨斯——洛丹伦年轻的王子尽管不知所措但仍然尽己所能地安慰他,迫不及待与他分享所能想到的最好的奇迹。

他憎恨自己清楚地知道他们都已经在时空之河中远去了,不会再有人了解他。

他寻找到了一个进攻的契机,剑身斜侧着卸开了对手的攻击然后向前猛推过去,米斯希尔萨转动手腕让两柄剑绞在一起。这是平局,如果是单纯的剑术较量的话,但瓦里安使力过猛的后果是让两柄武器都发出令人牙酸的咯吱声然后同时断裂。萨隆邪铁的板甲与国王的铠甲撞在一起然后重重与地面碰撞在一起。

“如果这是在战斗中。”死亡骑士说,“你已经死了。”

 

瓦里安默不作声地伸出一只手,死亡骑士握住它站起来,但下一刻板甲就与墙壁碰撞发出巨大的声响。死亡骑士瞪着他但没有挣扎,如果米斯希尔萨也和那些人一样在面对拉格什的时候感到不安和恐惧的话,至少他掩饰得不错。

“你到底想要什么?”

“这正是我想问的。”死亡骑士说,“愤怒会杀了你。”

“那真遗憾,我恰好需要它。”他低声咆哮着,“真可惜,我就是和联盟的敌人一样凶残的怪物,真可惜,我就是需要它来不惜一切代价保护这群该死的懦夫!”

“我见到了吉安娜,她说——”

“你为谁而战,告诉我,你现在为谁而战?”

“我为活人而战,瓦里安。”

这句话像是一枚火星点燃了他的血液,他松开了手,但死亡骑士还在继续:“我不想让你失望,如果你能够让我看见更多的意义。现在瓦格里和希尔瓦娜斯站在一起了,战场是死亡的盛宴,给被遗忘者提供更多的士兵?我不会带着你的人送死,我看不见这样的牺牲作用何在。”死亡骑士说,“我为你而战,但现在我不建议你冒进。”

“不。”瓦里安说,愤怒迅速褪色但无力感像潮水一样涌过来,“为什么你不明白?”

“为什么我不明白?但回不去了。”

这句话……让瓦里安内心剧烈抽痛了一下。

 

但米斯希尔萨还没有停止,死亡骑士直视国王,一种空茫的色彩浮现在眼睛里:“我认识一个年轻的国王,他的国家曾被部落毁灭,他最尊敬的人被部落杀死,但在胜利后他并不倾向于简单地将部落屠戮殆尽。”他说,“就在这里,我问他为什么对它们这么仁慈,他说他感到内心有一头野兽,他尝试着控制它。”

“他还年轻,不知道他的王国将要面对什么威胁,也不知道他的挚友将要背叛人类。”

死亡骑士沉默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会为你做到的。”他转身向军械库的入口走去,“如果这是我最后能够做的事。”

“阿尔萨斯。”

“如果我在斯坦索姆……”瓦里安说,“也许我会和你一起,也许我会揍你一顿让你醒醒脑子,但我唯一不会做的就是让你一个人面对那个该死的恐惧魔王。”

“我知道。”死亡骑士说,“联盟显然十分走运。”

真是奇怪,瓦里安瞪着军械库的屋顶想着,即使是在洛丹伦覆灭这么久之后他依旧常常回想起那一天。

他和阿尔萨斯在这里拿着木头训练剑切磋良久,大笑着回忆过去。酒精最终发挥了作用。他们也许还做了什么,也许什么都没有做,他最后的记忆是握住了阿尔萨斯的手,用力的。

不管怎样阿尔萨斯即将成为白银之手的圣骑士而他有剑。他们都会有守护自己王国和人民的力量。

他们会有的。


评论(1)

热度(17)